凹三:sutadust
看文可自助🔍

蜂蜜的∞字回旋

【快新】时限一日的劣质一次性扭蛋(上)

时限一日的劣质一次性扭蛋(上)

#借梗哥哥扭蛋,有瞎掰成分
#OOC而非角色属于我
#无厘头轻(沙)松(雕)向
#半架空

01.

工藤新一揉着眼睛把手中的入浴剂丢进浴缸,转身回到客厅继续整理卷宗。不得不说手上这个案子真是棘手得过分,他已经为它忙了好一阵子,而现在他觉得继续毫无头绪地坐在这里对着卷宗发呆并不比好好泡个热水澡更有用。
——加上和他一起加班到深夜的同事给他的那颗据说能够舒缓疲劳的入浴剂。
他把手上的文件夹扔回桌上,带翻了旁边空着的两个铝制咖啡罐,而金属空腔中回响的声音仅仅只是让他皱了皱眉。柔软的沙发试图困住他因疲劳而散发着酸痛的身体,虽然他也并不打算挣扎。
直到耳间浴室里传来的水声逐渐模糊。

哗啦哗啦。

黑暗中有什么声音正在接近,或者说更加清晰。

哗啦哗啦,听觉总是那么敏捷。

工藤新一猛地睁开眼睛,和电视墙上光滑装饰倒映出的自己的影子对视。他看了看挂钟,呆滞了一会儿又突然冲向浴室。
凌晨两点,一个衬衣从裤子里抽了出来,领带皱巴巴挂在脖子上的疲劳刑警,一间有着忘记被关掉的花洒并充满水汽的浴室。工藤新一已经超负荷运转的脑袋被直观接收到的信息填满了,乱七八糟。

暖色灯光照射下水雾带着融化芝士般的色泽和温度,热腾腾的水汽将浴室中一直存在着的洗衣液混杂沐浴露的淡淡香味放到最大,整个浴室有着舒适且令人放松的氛围,除了那如同模模糊糊的米色毛玻璃般雾气后的深色人影。

刑警的职业病让他抄起手边一罐沐浴露屏住呼吸接近浴缸。从浴缸里溢出来的水源源不断,带着新鲜的气味和温度。工藤新一最终看见的是一直流出热水的花洒,灯光打在波动水面上反射出的虚幻光影和一个闭着眼睛的黑发男子。那人未等他走进便睁开双眼,工藤新一不得不承认那人抬头的一瞬间他恍惚了一下。

“你好,弟弟……?”

万幸那人在工藤新一绷紧浑身肌肉之前开了口,这让他免去挨了那下想想就很疼的击打。他看见那张表情严肃而因为疲惫显得有些呆滞的脸时也同样因为它们的相似程度而暗暗吃了一惊,但要不了多久他就做出了他认为相当合理的表现。

“啊,不是你吧……?那,我们的小妹妹,或者小弟弟……在哪里呢?”

他诧异地看见面前拎着沐浴露的男子更加僵硬,表情明显写满了疑惑。

……

简短交流之后工藤新一大致搞清楚了状况,但那并不代表着他打算接受。桌子上放着湿淋淋的两半塑料壳,或者说是工藤新一收到的入浴剂的包装。他后知后觉好像连着外包装都扔进水里的入浴剂使用方法有点白痴,但同时他觉得将刚刚发生的一切当真更加白痴。他本想继续和那个自称“快斗”的浴缸男好好地促膝长谈一阵子,却被对方提示“现在已经两点半了哦明天要上班的社畜君”这样糊弄着上了床。

是梦吧?梦。而且我才不是什么社畜。

这样想着,工藤新一沉沉睡去,明明发生了相当不可思议的怪事却不同于以往地一夜无梦。

……

工藤新一蹭了两下被子,翻了个身。柔软床铺带给他的舒适感给他一种久违的感觉。
确实是久违了。
他猛地从床上弹起来,把自己套进西裤里,又抓过一边的衬衣和领带钻进卫生间,他甚至没有看一眼钟就雷厉风行地收拾好了自己直奔玄关。

“喂喂……hello?忘记了哦,手机。”

沉浸在迟到的烦躁中的工藤新一被另一个声音吓得踢掉了穿上一半的皮鞋,他探头看见一个人正坐在餐桌边上,向他摇了一下手上的手机。

“看样子不只是忘记了手机呢,连我都……”

入浴剂,香氛、莫名其妙的“哥哥”还有那张和他相似的脸就像从浴缸里溢出来的热水,混着连日工作的倦意如同涌进下水道一样冲进工藤新一的脑内,脑袋超负荷运转的他眼中一时便也只能有自己忘记的手机了。

“快点给我啦你这家伙!”

处在这种时刻的工藤新一显然除了赶到办公室之外不再顾及别的了,他站在餐桌这头向那边的男人伸出手恶狠狠示意他递过来手机,而男人看了看他那张写满急躁和疲倦的脸之后作势要把手机递过去,却在手机落进他手里之前翻转手腕把手机稳稳握回手里。

“ 喂?!你……”

“好啦好啦,先坐下吧刑警君。你可是有个好上司呢。”

“哈?”

工藤新一并没有坐下的意思。他压低身体,双手撑在餐桌上烦躁地瞪着对方,而这样无声的威胁显然没有半点用处。

“目暮警官真的是个好人,我连话都没有说完他就直接给了你一天假耶。”

可工藤新一并没有半点相信对方的意思,直接夺走了手机查看通话记录。发现的确有一条今天早晨九点十分的记录之后他的脸更黑了,直接拨通了目暮警官的电话。

“喂,新一啊。还有什么事情吗?”

中年警官和蔼的声音从听筒那头传来,这让工藤新一心里的火气有稍稍消减的势头。

“啊,真的很抱歉!睡过头了什么的……”

“在说什么呀?……快斗君还没有给你说吗?本来今早是想要通知全员集合的,但是你一直没有来,电话也是快斗君接的。话说回来你的重感冒怎么样了?”

“啊,啊……还好。但是案子进度真的不要紧吗?这个,添了不少麻烦吧?”

“没什么了,托工藤老弟你的福进展相当快。比起这个你还是好好休息吧,身体要紧。”

哦,哦哦。

挂了电话的工藤新一拿着电话,被突如其来的假期砸到当机似的在餐桌边坐下,一下子不知道该干些什么。一个盘子被从视线范围外推了过来,他看了看,是几片叮过了的边缘焦黄的吐司。抬头便又看见一杯还冒着水汽的热水,再往前看就是那个笑眯眯的浴缸男。他正在向盘子里的吐司片上挤着什么,而甜而柔软的奶香味儿也正缓缓爬过来。

……果然还是不对吧??

工藤新一拿起手机直接拨通另一个电话,皱眉瞪着盘子里的吐司。

“喂,你冰箱里只有这些就别怪我好了,难得我给你做了早饭……”

“嘘——”

浴缸男见他面色不悦快把吐司给瞪出个洞来就相当委屈地开始解释,却被工藤新一把要说的话统统瞪了回去。

“喂,老妈啊……”

工藤新一比划了个噤声的手势,一脸凶神恶煞的表情加上乖儿子该有的讨好语气让对面的家伙笑得差点被吐司噎死。

“啊?女友?怎么可能,你的儿子可是一个刑警!而刑警是真的很忙耶……不不不,我没有那意思……”

工藤新一直接从桌子底下踢了他一脚,力度大到让他否定这举动是打算帮他把喉咙里的吐司咽下去。这下他学乖了,默默低头向吐司上涂抹那散发着甜味的乳白色酱料,同时努力控制住因为憋笑而颤抖的幅度而不至于再挨上一脚。

哦,是炼乳。他有点心不在焉地听老妈讲电话,突然想起来那是冰箱深处不知道什么时候塞进去的还没有开过封的炼乳。不过他对甜食没什么独特爱好。

“不说那个了老妈,你认识‘快斗’吗?”

“快斗?你是想说工藤快斗?小新你怎么回事啊,又和哥哥吵架了吗?这个反应……”

“我……”
虽然工藤有希子那边环境很嘈杂噪音很大,但工藤新一完完全全听清了他的妈妈说了什么不可思议的话,但听清和听懂显然不是一回事。

“有希子姐姐可是很忙的!如果小新你再因为像四岁的时候快斗用魔术变走你玩具这种理由和他吵架就不要来找我了,拜托小新你和你哥都是成年人了!……啊好的好的我这就来,台本在助理那边……我先挂了哦拜拜。”

不仅没搞清状态还获得了来自母亲大人一通啰嗦的工藤新一忿忿地推开面前的盘子杯子,不死心地一个个拨通通讯录里的号码。

老爸,兰、服部、博士……一通通电话打下来之后工藤新一除了若干类似“你脑袋没问题吧”的询问之后只得到了“他凭空有了个叫工藤快斗的哥哥”的信息。这下反倒好像全世界只有他一个人不对劲了似的,可明明他才是那个因为丢了颗带塑料壳的入浴剂而多出来一个莫名其妙的哥哥的人欸!
于是他灌了一口冷掉的水一言不发地瞪着桌子那头名叫工藤快斗的家伙,而对方也因为他的视线停下了咀嚼的动作。

“干什么这样瞪着我啊,我不仅给你弄了早餐还没有嫌弃‘工藤’这个听起来一点都不帅气的姓欸!我看干脆我们一起姓‘黑羽’好了,是我刚刚想到的哦,很帅……”

“闭嘴,我还没嫌弃‘快斗’这个蠢名字呢……不管怎样给我好好解释一下啊!”
真是难以置信有生之年他居然会被一个自称是“哥哥”的陌生浴室男吐槽他的姓!

TBC
突发脑洞,想到就写了,可能会坑耶……(摇头)

评论(2)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蜂蜜的∞字回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