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三:sutadust
看文可自助🔍

蜂蜜的∞字回旋

【快新】难言之隐(一)

#做了修改和合并(其实就是炒冷饭(。))
#双方都是24才alpha的调教师×警官
#欧欧西归我,小哥哥归七三

难言之隐

cp:黑羽快斗x工藤新一

 一、

 黑发的青年正坐在吧台边。他微微弓着身,将头随意地倚靠在臂弯中,右手还夹一支未点燃的香烟。他望着酒吧昏暗的角落,矢车菊蓝色的双眼与红木酒橱中的瓶瓶罐罐一同被灯光镀了层薄薄的洋红。

“先生,您的‘Blue Lagoon’。”

酒杯被一只戴着白色丝质手套的手推到面前,他皱着眉抬头,视线却被另一只摇晃着的高脚杯牵动。

“真是漂亮的色彩呢。”

 身形壮硕的男子捏着盛着酒液的杯子,嘴角带笑。他停止了手中的动作,微倾的酒杯指向黑色大理石台面上搁置着的鸡尾酒。

“它的颜色真像你的眼睛……噢,我失礼了,你的眼睛可要比这廉价的饮料美丽不知多少!”

 他又将酒杯向青年面前推了一点,暗示性地对他笑着。

 “那么,我有这个与你共饮的荣幸吗?”

 闻言,青年并没有将视线放在男人身上,只是淡淡一笑。他被黑色皮手套包裹着的手指轻敲台面,尔后攀上玻璃杯细细的杯脚,将蓝色的饮品随意端起。

 “能与你共醉是我的荣幸,让我们为这美妙的夜晚而干杯!”

 脸色跎红的男子举起酒杯,与青年的酒杯相碰。玻璃制品碰撞产生了令人愉悦的清脆声响,同时传来的还有频率不太正常的震颤。他端起酒杯小啜一口,眼中闪过一丝势在必得的兴奋。

 “……那么,让我想想……我该怎么称呼你呢?甜心?宝贝?”

 醉酒的男子有点粗暴地将酒杯搁在吧台上,望向青年的眼中明显的意图一览无遗。属于男性Alpha的信息素开始扩散,叫不出名字的浓稠味道让青年忍不住皱了皱鼻子。

他扯了扯衣领, 叼着香烟将酒杯搁下,空出的右手利落地掏出打火机将其点燃。眯着眼睛享受着薄荷带来的清凉感,他慢吞吞地逐字逐句回答,仍旧眯着的蓝眼中是藏不住的笑意。

 “……名、字啊,这种东西没什么意思不是吗?如果只是代号化的话,那么一个单字‘一’足矣。”

 故意将气息打乱,江户川揉揉额角,头微微垂下。淡灰色的烟雾自忽明忽暗的橙色光点处溢出,他又吸一口烟,抿抿淡色的唇,带着浅浅齿痕的香烟滤嘴被灯光打成明亮的洋红色,其上闪着一抹水光。

 “可……”

 “不好意思先生,我去下洗手间……失陪……”

 打断了男人的发言,江户川起身,巧妙地躲开向他伸来的手,转身走向洗手间。被撂下的男人有点不甘地推推酒杯,不怀好意地望着青年模糊的背影,尔后打定了什么主意一般有些蹒跚地起身。

 -----
江户川在镜子前停步,将只燃了一半的香烟掐灭。扯松了苍灰色的领带,解开袖口和领口的扣子,他看了看表,转身走进最深处的隔间。

 “……怎么可能,那家伙就是个泡在pub勾引alpha的欲、欲求不满的omega!还抽着什么女式烟……绝对是个假、假装正经的婊子!”

收好了装着浅绿色液体的细玻璃瓶,江户川仔细听着逐渐靠近的男人不知和谁的对话,手已经搭在了门把上。

“一?你……在吗?”

 因醉酒而口齿不清的呼喊伴随着门板与门框碰撞的声响越发靠近,江户川嘴角带着的弧度就越发明显。装作恰好从隔间走出,他低着头靠在墙角,右手在身后悄悄握紧。

“感觉……怎样?这个月的新货‘熔化’可是第一个就用在你身上啊……那个、嗝……真的很贵的!不过也算是值了……”

男人身上扑面而来的酒精的臭味几乎要盖过江户川散发出来的信息素的气味,他抓住青年的左腕拉近与他的距离,却因腹部剧烈的疼痛而弯下了腰。

“切,真是醉得连omega和beta都不分了……白痴,‘我’可是beta诶。”江户川甩开男人的手,一边单手扼住他的喉咙,一边从他身侧绕过去一个手刃劈在颈部,并顺势拉过双手背在身后狠劲一拉。骨头错位清脆的声音之后是手铐锁上的声音,江户川满意地将昏厥的男人拖进一边的隔间,一边脱下手套,掏出了手机。

 “我这边搞定了哦,他在洗手间的最后一个隔间里,旁边有一个储物间连通外面……门锁也可以从外面打开……”

 江户川努力回想着酒吧的地形,一边单手整理仪容。

 “话说这种事情为什么是我来做啊?omega的信息素我真的很受不了诶!……什么?为什么?!这种事情值得骄傲吗?!”

 他一边小声和电话那头的人吵架,一边分神注意着门外的声音。随着储物间的门锁被打开,江户川松了口气,等待着同事来善后。

目送着男人被带走,江户川再次抽出玻璃瓶,将带着薄荷味的液体小心地洒在身上,然后又在隔间内和外面的角落洒上少量。他举高玻璃瓶,里面所剩无几的淡绿色液体在明黄色的灯光随着他的动作慢慢摇晃,折射出无法形容的色彩。

 ……虽然很不乐意这么说,不过“恭敬不如从命”,偶尔扮演一下omega或者beta的角色也是必要的。

 这样想着的“江户川”重新戴上手套,淡然返回原来的位置。

 “先生,您的柳橙汁。”

 他再度抬头,心中满满的诧异,面上却波澜不惊。

 “……请问这是?”

 “是我们的老板为您点的,他说‘帮了大忙’。”

 “那么……他在哪里?”

 酒保伸手指向昏暗的角落,他站在暗处,看不清面容。

江户川并没有理会面前的饮品,不动声色地观察着安静地隐没在黑暗中的酒保。

 “在担心吗?只是一杯普通的果汁哦。我们的老板才没有那么恶趣味。”

 低沉的声音从暗处传来,闪着光的玻璃杯又前进了一寸,里面橙黄色的液体轻颤着,在桌面上投下虚幻的色彩。

“嗯……?”

 一个懒散的单音自鼻腔传出,江户川并没有理会面前的果汁,而是单手撑着下巴颇有兴趣地望着方才男人为他点的所谓“ Blue Lagoon ”的酒精饮料。

 “我凭什么相信?”

 “您当然没有相信的理由,毕竟我们不过点头之交,而这家‘DEEP’也不过是个无名之地。”

 “……这样的说法,我是老板的话可是会炒你鱿鱼喔。”

 江户川摇摇手指,歪着头弹弹高脚杯薄薄的杯壁。皮质手套打击杯壁发出的闷响让他眯着眼睛满意地微笑。

 “为什么没有按照那个男人的要求去做呢?小费的数目还是非常可观的啊。”

 他饶有兴趣地望着黑暗中酒保模糊的轮廓,猜测着他下一步的行动和发言。

 “……实在要说的话大概就是‘不想对不起自己的作品’这种感觉吧……或许这不是个好理由。”

 酒保终于前进了一步,脱出了阴影。灯光下他不太清晰的脸庞让江户川一怔。酒保和江户川至少有八分像,带着笑的双眼在洋红的灯光下呈现有点危险的钴紫色。

 “不仅理由和我想得有七八分像,就连脸也和我有七八分像……真是有趣的家伙。虽然的确是个烂到家的理由。”

 江户川边说着掏出烟盒抖出支烟夹在指间,指尖轻捻滤嘴。握着的打火机才擦出火花就被来自背后的冲击波及,恰好掉进面前八分满的橙汁,和冰块一起碰撞杯壁发出清脆的声音。

啧。

他夹着眼烟无奈地咋舌,转身查看情况。身后并没有什么异常,喧闹的人们照旧喧闹,端着盘子的酒保沉默着迅速地在人群间穿梭。但在他的目光所无法触及的黑暗角落中是否蛰伏着什么,谁都不得而知。

“哇……真是糟糕啊这个……掉进果汁里要处理很麻烦喔。”

 酒保自言自语着,像是没有看见江户川皱起的眉一般拎起咕噜咕噜冒着气泡的杯子举高并轻轻摇晃,在灯光几乎无效的穿透下透过杯壁观察里面的东西,然后在江户川伸手之前放了回去。

 “到底一个人在那边说些什么啊……不过一个打火机而已,何必大费周章。”

 江户川无所谓地推开杯子,咬着香烟滤嘴含混地回应。话音落下,他就下意识地吸了一口烟,然后被薄荷油凉到发麻的气息刺激地一怔。

 “之前没有说,这里禁止吸烟的。”

 酒保笑着倚在红木橱柜的边缘,摇着作夹烟动作的右手。

 “真是不负责的酒保啊,简直都快要替老板头疼了。”

 江户川的目光越过酒保的肩头,禁烟的标识牌就正挂在柜上。他望望手里的烟,思考半秒后将其弹进了手边冰块已经完全融化的酒液中。

 “喂!那个你根本只……!”

 眼看着自己“得意作品”被弄得乱七八糟,蓝眼睛的酒保撇着嘴开始抱怨,但是接下来玻璃杯碰撞间叮呤咣啷的声响和突然靠过来的青年让他惊了一下。他抬头上前想要查看情况,撑着吧台的手却开始有种被冰凉液体浸透的不适感。

 “……对、对不起先生!我不是有意的!!真的非常抱歉!”

 半趴在吧台上的青年身后先是只能看见人来人往,再后来一个身影慢慢了冒出来,看起来像是先前摔倒在地。站起来的她此时正一脸慌乱地从上衣口袋里掏着手帕。

 “请允许我帮您擦一下…!”

 她并没有顾及有点褶皱的裙摆和沾上的灰尘,只是焦急地上前,一手握着手帕一手轻轻扯着江户川湿透的西服领子擦拭着。注意到江户川背后酒渍的酒保抬起半湿的手,一边无奈地摘下手套一边观察着面前的中年女性。

 “……没关系的,还请下次小心些。”

 江户川起身轻轻抬手示意那位女性停止动作,然后蹬着椅座换了个方向。避开前来收拾残局的酒保,他颇为嫌弃地以两指拎起外套边缘防止衬衫也沾上那些还散发着甜香的液体。

 无论是身前还是背后都持续传来的湿润感和液体干掉之后的紧绷感让他不住地皱眉,冰凉的液体由后颈处沿着领口不断蔓延的感觉更是糟糕。他被冰得下意识想缩脖子,却又想起这样反而会连发尾都会湿透,便只能僵着身子坐在台前望着面前一片狼藉的台面。

 “怎么样?你现在闻起来像是喝得烂醉。”

 俯身收拾吧台的酒保头也不抬地发话,语气有点幸灾乐祸的意味但被阴影遮住的表情却越发严肃。

 “真是……。我再去一趟洗手间吧。”

 故意提高音量的江户川忍住想要骂句脏话的冲动,拎着衣领打算起身。

 “喂喂……不会真的要去吧?”

 酒保悄悄向他凑近些小声问道。他手上仍旧没停,将翻倒的杯子收走之后以湿布将垃圾全部推进垃圾桶,顺便收走了什么。

 “当然,这可是难得的邀请啊,不赴约怎么行。”

 白痴。

 他扔给酒保一个口型,跳下凳子径直走向洗手间,黑色的背影在逐渐暗下来的灯光里渐渐模糊。

-----
双手撑着洗手台,江户川和镜中的自己对望。

有什么不对劲。

他后知后觉地感到背部传来轻微的灼烧感,而且似乎只是那么几块地方。

他小心地脱下外套,将暗色的水渍凑近鼻尖嗅了嗅。熟悉的气味让他皱起了眉——那和方才的男人为他点的是同一款酒。但同样是被泼在身上,背后却仍在传来奇怪的感觉。

那些……似乎是洒过信息素的地方。

他摇头,决定先将身后的“主菜”解决掉。

动身之前他偏头随意瞥了眼镜子。面前的青年穿着黑色的外套,内里被打湿的蓝色竖条纹衬衫紧紧贴着胸口,透出皮肤的颜色。衬衫的下摆也被拉了出来,液体顺着薄薄的布料晕湿了裤子;松垮的苍灰色领带也不能幸免,深色的水渍几乎要占了它的三分之一。这乱七八糟的着装让江户川叹了口气,他无奈地扯扯紧贴在身上的布料来减缓那种恶心的黏腻感。

背后估计更糟……不过至少他的手套还很幸运地免遭了那些东西的残害。

——不过都无所谓了不是吗?

他放轻脚步退后,然后若无其事地向深处走去。

 身后是意料之中的被刻意压低的细微脚步声,他再次握紧拳头,等待着转身的良机。单间里响起的门锁被扳动的声音格外刺耳,他谨慎地一顿,却不经意间分散了放在身后的注意力。

等他意识到中套之后后脑几乎是炸裂开来的痛感让他无法作出反应,在倒下的前一刻他除了懊悔自己的轻敌,却还稍稍有点庆幸——至少可以证明他身份的证件都不在身上,他还不相信凭这种杂鱼可以识破特意伪造的档案。

意识彻底模糊之后他感觉有人粗暴地拽住了他的头发,然后对痛觉彻底麻木的感官也开始接连中止运转,最后连视觉都被彻底剥夺干净。

-----
江户川几乎是挣扎着醒来的,疼痛和眩晕让他忍不住发出细微的呻吟。他从来都没有想象过人类居然会拥有这样沉重的躯壳,比他刚从泳池出来或者宿醉都要严重许多。塞满全身的酸痛感也一同苏醒,让他产生了自己曾经绕着日本海游了一圈的错觉。

抑制住隐隐抽搐的喉头,江户川抬眼打量周围的环境。厚重的窗帘严丝合缝地阻拦想和床头唯一亮着的台灯茶色的暖光混合的自然光,墙上壁挂式的液晶屏亦闪动着不易察觉的暗光。看不清墙纸上的阴影是什么花纹,倒是先一步明白自己了身处何处。

来之前他就了解到DEEP并不单单是一家pub,现在也算是解锁了新地图——这里是作为普通旅馆对外开放,但又向其提供私人会所式服务的房间的一部分。

只是不知道这个把他粗暴撂进Love hotel 一样地方的家伙居心何在了。

躺在被子里的他依旧套着那几件跟抹布似的衣服,鞋子也胡乱扔在床边。他甚至怀疑这个把他拖进来的家伙连鞋都懒得给自己脱——这样一来好像倒是要感谢他还能顺手给自己盖了被子,闷得他感觉汗液混着先前身上的酒水都快要二次发酵了。

他七荤八素并且心不在焉地掀开被子,不小心差点被扑面而来的酒气恶心得差点干呕出来,江户川努力屏住呼吸,差点要因为缺氧而眼前发白。他光脚虚浮着踩在绵软的地毯上察看房间的情况,床头柜上被他的眼镜压住的微微反光的东西立刻就吸引了他的注意。

——告诉A 先生谁关住了希望

有些潦草的钢笔字直接写在珠光白色卡片上,还被不小心地蹭花了一点。他举起卡片在灯光下仔细观察,发现这张带有细致暗纹的卡片上的墨水还未干透,背面一个戴着高帽的人物头像倒是打印上去的。

他把卡片放回原处,打算晾干那个马虎留言者弄花的卡片,紧接着听见角落里传真机发出了提示音。屏幕上一字一句告诉他房间可以随意使用,柜子里有备用衬衣等等看起来像是提供给顾客的使用须知条例,应该是定时发送的。他紧接着检查过角落确定没有监听监视设备后就走向浴室解决沾满酒臭味的自己。

热水冲刷过上臂时传来的刺痛感让他再度警觉起来,面对镜子他才发现那里有一块红肿,中间还有个红点。一瞬间他脑袋里闪过无数种可能,但也只能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干好当紧的事儿。他飞速套上衬衣,只穿了长裤和勉强擦得干净的外套就忙着套上鞋,一边动作娴熟地抄起桌上被人取下来用来压住卡片的平光镜装进内袋。

 简单检查了随身物品以后他稍微有点失望,不仅手枪被人顺了去,连他为了救急贴身带着的匕首都不知去向。所幸那瓶夹层里的信息素类似物还在,这为他省去了不少麻烦。他有些烦躁地抽起枕头幼稚地泄愤,却发现自己的匕首就压在下面。

 他更加搞不懂那个留下卡片的人的意图,甚至还都有点搞不清是否只有一个人参与其中。

那就只能告诉A先生问题的答案了吧。

 江户川柯南拿起卡片小心地塞入夹克的夹层,转身就踏出房间。想了想却又转身回去拿走了自己的衣物,他最后按照着地图将它们们丢进了垃圾处理处,才稍稍安心下来放轻脚步快速走向通往DEEP的方向。

-TBC-
看了一下干脆合并成一章算了,一章一千实在是寒酸得不行……顺便修改了某些细节,也发现了自己以前的一些漏洞。真的是喜欢死这个设定了,想要好好写啊……

 

 

评论
热度(35)

© 蜂蜜的∞字回旋 | Powered by LOFTER